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经济信息化局圆满完成文旅“三会” 电力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9 03:1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会”电力保障工作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局高度重视,结合“三会”期间具体活动方案,会同电力公司成立专项保障组,通过编制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电力保障协调会、重要点位实地查勘、隐患消缺闭环等一系列措施,高效、圆满完成了文旅“三会”电力保障任务。

一、组建“保电”组织机构,确保核心任务顺利完成

根据文旅“三会”电力保障工作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科学、合理地组建了电力保障组织机构。确立了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总工程师、电力公司主要领导为核心成员的保电领导小组。根据文旅“三会”活动安排指导电力公司编制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制定了我局电力保障方案及分段实施计划措施,明确了文旅“三会”期间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范围,制定了岗位责任制度,确立了文旅“三会”期间遇有突发事件情况下相互协调机制。

成立电力应急抢修队,明确了队伍工作职责、联系方式,规定了各岗位、抢修队成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的相关制度措施,确保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有效组织所有人员在第一时间集结和统一行动。

二、提前防范,力争做到安全可控

一是组织电力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保电任务,制定了详细的电力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文旅“三会”期间活动安排,认真做好了电网负荷预测和监控,合理安排、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电期间,保电区域内电网设备停止计划检修工作,电网按照“全元件、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所有备用状态主变和备用电源备自投装置按规定投入运行,保电点位所有双电源客户按供用电合同要求按“一供一备”的方式运行,确保电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二是加大重要点位电力线路设备巡视力度与次数。会同电力公司对主会场、红珠山宾馆、保乐力加、峨眉山居、峨眉山数字文旅中心、沙湾沫若戏剧小镇等重要保障点位进行了实地查勘同时组织人员提前对会场相关变电站和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消缺处理,确保变电站和线路设备的稳定运行针对市中区岷江两岸的无人机表演、夜游三江、大佛剧院等活动区域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加强对10千伏钓联线、钓河线、黄顺线等21条线路展开地毯式现场巡视,同时设立了5个值守点和1个流动保电巡查组保障活动的顺利召开。

三、工作成效

此次文旅发展大会,有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和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省内21个市州的展商参展,线上、线下展商数量超过1400家。除在峨眉山市设主会场外,还将同步在乐山市多个县区设立分会场,包括市中区夜游三江、无人机表演等活动,保电任务相对往届显得更为繁重。

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市经济信息化局组织电力公司对峨眉山市、市中区、沙湾辖区的7个220kV变电站、16个110kV变电站、20条110kV线路、6条35kV线路、32条10kV线路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重点宾馆、酒店和重要场所自用设备也做了安全巡查,确保不留隐患。文旅“三会”期间,电力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620余人次、工作车115台、发电车8台、UPS电源车2台,涉及保电费用共计292万元。

针对峨眉山主会场电力安全需求,在“四电源、双UPS电源车”保障下,为确保主会场用电万无一失,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不计保障成本,专门邀请第三方保电公司,通过单独接线方式对主会场两个展厅安装大容量UPS设备,百分百确保主会场供电可靠性。“8.18”洪水过后,凤洲岛一片狼藉,电力通信全部中断,按照组委会工作安排,无人机表演将在凤洲岛举行,面对凤洲岛电力现状,时间紧、任务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不计成本专门从110kV车子变电站敷设一条10kV专线,在凤洲岛安装专变,全力保障无人机表演电力需求。通过以上措施,文旅“三会”重要点位所涉及的变电站、供电线路、配网开关等未出现任何故障跳闸情况,全方位保障了大会顺利召开。

此次文旅“三会”保电工作时间长、范围广,重大活动密集,保电要求高。面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市经济信息化局和电力公司从电网运行、供电保障、应急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建立健全了保电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要求圆满完成文旅“三会”保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