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省农水局工会主席廖闻天率队督导井研县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30 03:0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4月23日,四川省水利厅农田水利局工会主席廖闻天率队督导乐山市井研县水利工程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马杰、农水科科长王梅、都江堰井研灌区管理处和井研县水务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大佛水库检查水库防汛准备情况,重点询问了水库预案编制,责任人落实情况,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就水库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做交流指导。随后,检查组深入大佛水库灌区渠系砖房湾渡槽工地,查看施工现场,并询问安全管理情况和施工进度,施工方就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进行了汇报。

廖闻天要求,一是即将进入汛期,要抓紧时间,再梳理水库汛前准备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更新责任人并开展业务培训,适时开展防汛减灾演练,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切实做到履责到位。二是要求水利建设项目抓紧施工的同时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需汛期施工的要及时编制汛期施工方案,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廖闻天强调水利人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水利精神,敢于担当。汛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准确传达各类汛情信息,确保防汛工作“最后一公里”畅通,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会商研判和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防汛减灾中的“拦、蓄”功能,尽最大努力保障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