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乐山市沙湾区为“五一”乡村游系上“安全带”

发布时间: 2020-04-30 03:1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乐山市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等,开展了“五一”安全大检查行动。

针对游乐安全,该局重点对“醉花谷”的“轨道滑索”、“山水世界”景区的观光车辆进行隐患排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防护装置等安全措施是否有效;景区观光车辆司机驾驶员是否持证上岗、人证相符,有无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和景区管理人员是否熟知应急管理预案的操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安全监察人员要求景区要做好每天运营前的设备检查、控制游客人数等工作,严禁设备超载运行,要合理安排操作人员的作息时间,杜绝带病上工、疲劳操作。

同时,该局要求景区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并发放了《极端天气和灾害下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安全应急指南》,指导景区在遇到暴雨雷电、高温酷暑、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时,应该注意的防范要点和事中事后处置措施,以确保游客安全。

此外,该局还对景区内及周边的餐饮单位、农家乐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设备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此次行动,共检查大型游乐设施“轨道滑索”1条、乘客束缚装置10套、场内观光车3辆,检查餐饮单位16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消除安全隐患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