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0年全市排水防涝及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4-30 03:0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4日,2020年全市排水防涝及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市政府1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住房城乡建设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排水防涝及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研究分析今年汛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排水防涝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市排水防涝行政主管部门,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紧绷防汛安全弦不放松,严明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进一步从态度上坚决把工作做到位,把责任落到实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落细职责,及时作出预判,加强科学调度,持续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工作,认真清理现有防汛物资器材,做好安全检测和运行维护;要进一步从行动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厘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风险隐患,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程,对隐患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提前落实好应急措施,确保隐患威胁区告知率和应急预案覆盖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抓好人员排查、日常体温测量、防疫物资储备和每日信息报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二是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充分认清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推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防范化解建筑施工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突出抓好建筑工地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防火安全生产工作、防汛防涝方案、物资准备、汛前地质灾害集中排查防治等工作。四是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重点抓好既有建筑及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及早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五是加强农房建设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落实农房建设属地监管责任、行业指导责任、建房户主体责任,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六是严格应急管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主管部门、企业、项目部“三级”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组织机构建设,建立专业人员齐全的救援队伍,备足救援物资和设备。七是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值班值守,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地质灾害排查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