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4-30 03:1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强化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和施工单位节日安全生产意识,4月27日、29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晋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流先后率队深入中心城区各在建工地、燃气企业、供水企业等重点领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项目关键岗位责任人履职、在建工程管控、安全生产设备管理、消防安全和汛期安全防范等情况,细说询问了各企业和在建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机制建设、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别是节日期间,一定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好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松懈麻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认真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严格按照规划和标准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执行建筑扬尘治理工作要求,施工现场必须做到六个100%;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再提速。

检查组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针对“五一”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事故高发易发等情况,强化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建立台账和清单,认真梳理,摸清底数,整改到位。三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