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安全,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3-12 04:17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37日,福建泉州市鲤城区一家新冠肺炎定点隔离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约70人被埋。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教训,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反应,杜驰局长于38日上午组织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召开了紧急会议,亲自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福建泉州快捷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及深入开展既有建筑特别是疫情防治和隔离点建筑安全和城市运营、装饰装修、建筑工地、人员安全等各类安全风险排查,实施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按照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流同志在会后赓即带领勘察设计科等相关科室,组织结构专业专家会同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领导同志组成检查组,对我市中心城区集中隔离、救治的场所开展了全覆盖走访,就相关隔离、救治点的结构改造、装修、消防及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查勘。

通过全覆盖走访中心城区6处集中隔离、救治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健委联合检查组共发现重大安全隐患1处,下发整改建议函1份,下发整改通知1份。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向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下发全面排查通知,就既有建筑特别是疫情防治和隔离点建筑安全、市政基础设施和燃气设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危化品、农村房屋建设等安排隐患排查作出要求,确保安全度过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