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城投集团汲取泉州坍塌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3-12 04:2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8日一大早,市政府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就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汲取教训,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城投集团赓即按照市政府要求对在建工地建筑和消防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叔勇带队,会同集团工程部负责人但尚达、城投公司负责人袁爱华及相关人员,立即组成安全检查组,前往涉及防疫工作的在建工地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顺江农贸市场项目现场

检查顺江农贸市场项目现场

检查乐山市人民医院维修改造工程现场

检查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改扩建工程现场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顺江农贸市场、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改扩建工程、乐山市人民医院(原职业技术学院白塔街校区)维修改造工程、城区管网改造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对在建工地地基基础、承重墙柱、门窗开洞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询问,对电线电缆、防火防盗和复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全面了解以上工地的安全综合保障工作具体落实情况。

府街棚改范围安全排查

草堂寺棚改未拆除房屋

青果山棚改未拆除房屋

雪杉社区拆迁范围安全排查

检查组对各施工、监理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刘叔勇强调,一是汲取泉州房屋坍塌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好日常巡查;二是必须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做到制度、措施、人员到位,各指挥部组织力量再次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可控;三是必须立即行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形成安全检查报告。

雪杉社区收储房屋安全排查

乐达社区收储房屋安全排查

乌尤坝片区棚改范围安全排查

检查组带队检查的同时,袁爱华立即对城投公司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兵分三路,组织力量对公司管理的在建工地、收储的棚改房屋、住房保障小区进行拉网式巡查,主要针对在建工地建筑物地基基础、主体结构、承重墙、外墙等构建物和小区房屋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开展排查。袁爱华要求,排查发现的隐患点,要立即采取安全搬迁、安全隔离和加固维修等措施,做好排查记录,确保建筑和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