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 上门指导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8 05:4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巩固峨眉山景区前期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成果,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工作长治久安,确保火灾形势保持高度稳定,3月13日上午,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报国片区,上门指导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指导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向景区规划建设环保局、社区负责人了解了微型消防站选址情况和初步建设构想,并结合《四川省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意见》分别从人员配备、站房设置、器材配置、工作职责、管理值守五方面就居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同时,重点针对社区实际对该微型消防站内车辆、器材配备要求作了详细指导。

检查人员强调,建立社区微型消防站对社会层面防火灭火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要积极构建社区消防安全防控常态化,待微型消防站建成后,相关责任人要迅速建立好日常管理、排班值守、防火巡查、宣传教育、训练和灭火工作制度。下一步,大队将负责联勤联训和业务指导,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基本技能训练,切实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以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