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乐山市自然资源系统紧锣密鼓开展地灾防治汛前七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8 05:4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扎实开展地灾防治汛前准备是安全度汛的前置保障。乐山市自然资源系统按照省厅相关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提前统筹部署,创新工作方式,稳步推进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两不误、双促进。

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市自然资源局自元月中旬开始陆续召开专题会、系统会、业务会,印发指导性文件,统一规范相关表册和标识标牌的标准格式、样本二是整合力量、覆盖排查。重点对在册隐患点,以及学校、医院、景点、场镇周边、集中居住区、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排查隐患,目前已投入排查人员179人,专业地勘队伍11支37人完善隐患点防灾预案群测群防239处,发放“一表两卡”43户三是多措并举、演训一体。如峨眉山市制作PPT和视频供基层干部、群众、监测员学习,五通桥区召开微型“坝坝会”,多数区县上门入户讲解,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截止3月9日全市已开展培训154场,参加培训2043人,演练94场,参加演练1508人。

下一步,将按照省厅《关于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汛前“七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继续推进,确保汛前完成隐患锁定、现场布防、责任人员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3月2日,毛先贵局长带队现场调研指导峨边县防灾工作

3月8日,邓翔总工带队督导夹江县开展汛前工作部署

3月9日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在西坝镇召开“坝坝会”

2月26日,犍为县在罗城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发放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