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8 04:1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部署,立足职能,采取6项举措,督促企业强化“大安全”意识系好“安全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健康有序运行。

强化复工企业“大安全”意识。印发《肺炎预防指南》2000余份、《疫情防控指南》5000余份深入企业宣传。引导企业主在企业复工后,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纳入“大安全”管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指导复工企业制定应急预案。落实责任人员和应急队伍,细化员工健康防护,做到定期测温并建立台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定期对车间、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毒防疫等情况进行登记,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把控。

为复工企业提供免费检定计量器具服务。对天海大药房、恒新燃气公司、七普饲料厂等11家企业免费检定计量器具86/件,为企业减免1.1万余元。

开展标准化和质量监管服务。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产品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物资的生产企业,更要严把产品出厂质量关。

开展复工企业食堂专项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堂卫生防疫的各项要求,禁止员工集聚堂食,合理安排轮流分散就餐。

开展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要求企业在设备正式使用前做好检查试运行、调试维护工作,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预案”要求进行自查自改,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使用特种设备,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