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市中区: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09:48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抓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期,市中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动日常安全监管、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

一是开展应急演练。在滟澜洲香漫里小区,组织指导花城物业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100余人参与现场演练,接受群众咨询25次,同时向群众宣讲了遇到电梯困人的正确应对方法。指导华构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起重机械)吊具伤人应急演练,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二是开展现场宣传咨询。认真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规范气瓶充装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召开纺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规范特种设备使用行为,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巡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采取送法上门、点对点宣传等方式,督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单位学法规、排隐患、找问题、遏事故、保安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共出动安全检查小组21个86人次,检查38户,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8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