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沐川县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6 05:19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强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沐川县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

一是查交通运输安全。以我县要道G213线大岩头隧道、三百步为执法点,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以“顺风车或拼车”为幌子从事非法营运、网约车巡游揽客等违法行为;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未密闭运输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结合G213线、G348线路面巡查,采取错时执法,晨间执法,并采取违法货运车辆倒查机制,追溯货源企业,落实货源企业责任,最大程度减少货运企业违法行为。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台次,查处违规货运车辆13台次。

二是查食品卫生安全。对大型超市、饭店、副食店、奶粉店等14家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有无过期食品,有无三无产品,来源是否正规,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以次充好,防四害设施是否完备等。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立案调查1起。

三是查旅游景区(点)安全。对沐川竹海景区和龙门大峡谷漂流开展“A级旅游景区(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综合执法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发现萧洞飞虹景点停车场存在山体滑坡隐患问题1个,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四是查农资农用品安全。对辖区内农药、饲料等经营户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点排查,重点排查农药、其他农资是否存在一起堆放情况以及饲料堆放附近是否有电器等安全隐患,同时重点检查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或消防器材是否失效)、用电设施是否安全、安全生产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