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犍为县: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嘉阳集团安全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0-06-05 05:23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日上午,嘉阳集团总经理范勤英到嘉阳煤矿,把一本本安全书籍送到职工手中,从而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利用安全生产月契机,嘉阳集团公司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送安全书籍到煤矿队站就是安全月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内容。今年准备的安全类书籍有:《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学习读本》《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与警示》,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日常安全行为规范、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常识、常见外伤现场急救技能常识等,事故安例分析则以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各类的典型事故为例,分析事故经过、事故原因、防范措施,给人以警示和教育。

范勤英要求,公司上下要以此次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理念入心入脑。要结合生产实际,从改变培训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开展有针对性的、职工容易接受和掌握的培训;要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安全管理全过程,切实帮助职工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养成正确的操作习惯杜绝违章蛮干;要不断加强现场管理,有效利用基础设施设备促进安全管理的提升,构建完善的“安全管控体系”;天气炎热要密切关心、关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不能疲劳作业,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安全生产良性循环态势。

据悉,嘉阳集团还将在安全月活动期间陆续开展全国职工劳动安全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竞赛活动、职工安全环保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职工现场安全知识问答、群监员培训、遵守交通法规专题教育等,切实开展好安全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