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信息转载

四川建首个应急学院 第一批招生60人

发布时间: 2019-06-25 10:1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天下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西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聚力、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建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我省是自然灾害频发的重点地区,6月17日又刚刚发生了宜宾长宁6.0级地震,对应急人才队伍有着重大需求。此次我省首个应急学院的建立,也将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四川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建设科研实验平台,共同开展应急领域科学研究,围绕应急领域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项目、科技人才项目,共同建设应急技术转化平台,推动应急领域科研成果转化。

近年来西华大学积极服务于四川的应急事业发展,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密集学科基础,汇聚了一批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布局建设若干应急交叉研究平台。其中,西华大学中日防灾减灾环保研究院已在去年正式招收20余名应急灾害管理领域硕士研究生,今年9月,应急学院将招收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方向)本科学生6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