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全风险预警提示 第4期

发布时间: 2019-05-08 09:4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5月起,乐山进入汛期,高温、多雨季节将对生产、生活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应注意防范以下安全风险

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防范事项:煤矿企业,要加强水患水害和瓦斯等隐患的排查治理,认真落实地面防洪、井下探放水等安全技术措施,严防瓦斯、透水、淹井等事故。非煤矿山企业要根据矿区地质条件和水文变化情况,监测矿区及附近地面水系的汇水和渗漏情况,加强巡检、排查,确保排水排洪系统正常运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重点排查温度、压力、液位和紧急切断等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罐区装卸环节的安全管控情况;排查罐区防高温、防汛、防雷、防静电等落实情况。建筑施工企业要及时排查施工现场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隐患,落实起重设备抗风防滑措施,严禁雷雨大风影响期间冒险户外高空作业,严防脚手架、基坑等坍塌事故发生。交通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加大车辆维护保养力度,严禁“三超一疲劳”等违章违规行为。水上运输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文情况。严格落实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制度。其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汛期安全特点和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员工安全防护和安全教育,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有效组织应急演练。

群众日常日常生活出现安全注意事项:请广大市民适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短时临近气象预警信息,雨大时应尽量减少出行。不得不出门或已在外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远离架空线路、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避免穿越水浸区域,不要接触裸露电线,以免触电(2016年,五通桥区发生一起因暴雨导致道路路灯灯杆检修孔进水漏电,引发2人触电死亡)。高温天气期间,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大风暴雨时注意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近期,成都市发生一起室外游乐场安全事故,致使2人死亡多人受伤。夏季汛期同时也是学生假日出游高峰,市安办、市应急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出游安全,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拨打安全隐患举报电话“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