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乐山:抗洪抢险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07 10:0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6,井研县成功营救四名被困人员(乐山市应急局供图)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蒋培路)85日,乐山发布新一轮暴雨橙色预警。截至86日早上7时,全市出现大暴雨125个站点,特大暴雨10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市中区凌云乡(382.8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沐川县箭板镇(142.1mm/h),61030分左右,岷江五通桥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

灾情就是命令。8520时至86日上午0920分,乐山消防支队共接到抗洪抢险警情57起,共调派消防车71台次、舟艇8艘次、消防员345人次,抢救被困人员76人,疏散群众176人。

救援就是抢险。灾情发生后,市应急系统紧急调拨下发救灾帐篷109顶、雨衣1542件、折叠床53张、凉被819床、食品1342件、预防消杀药品100瓶,不包含社会自发捐赠的食品、物品。市级对马边县和峨边县调拨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已于86日上午发出。

82日强降雨以来,全市应急系统枕戈待旦,24小时调度雨情、灾情,全力组织救援救灾。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救援救灾人员29281人次,群众(含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救援133600人次。出动救援车辆1314辆次、公务车639辆次、救援机具790台次。解救受困群众3021人次;抢修电力线路109条、恢复通讯线路80条、恢复受损道路179条、排除城市内涝35处;解决45户、140余人饮水困难问题,其中马边全城、峨边个别乡镇采用消防供水、桶装水、瓶装水等形式解决供水问题。

灾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务必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乐山平安度汛。86日上午9时,副省长尧斯丹亲临乐山,在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蹲点调度防汛救灾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相关领导悉数到场;省应急管理厅段毅君厅长再次对乐山市受灾和救援情况进行视频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