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保平安"行动开始 直击企业安全生产最真实一面

发布时间: 2019-07-10 02:4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 实习记者 李辛孟)“工作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设施”

  “料场未配备消防栓,储罐无标示”

  “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混乱未按照国家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属于无证上岗”

  ……


突击检查

       7月9日,乐山“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组走进沙湾某生产企业,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整改,直击企业安全生产最真实一面。

       据悉,为强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开展“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企业管理人员现场答卷

        本次行动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分行业组织监管执法、区县间交叉执法检查、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本辖区监管执法的方式,抽调全市业务骨干和应急专家库专家,进行执法检查。凡是发现企业不开展隐患自查自改的,一律依法处罚;凡是发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凡是发现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一律公开曝光;凡是重大安全隐患不按照要求整改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经停产整顿到期仍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一律提请关闭取缔;凡是符合联合惩戒条件的,一律纳入“黑名单”或者实施联合惩戒:凡是涉嫌构成违法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执法人员还将积极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依法办企的自觉性。

现场办公

  “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发挥‘尖刀’和‘拳头’作用,要给企业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绷紧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的思想防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行动全部采用突击形式,就是检验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规范,不怕曝“家丑”, 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