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乐山市举行2019年应急救援力量展演(图)

发布时间: 2019-07-03 10:1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展演现场

四川新闻网乐山6月28日讯(蒲晓君 文/图)628下午一场高效、迅速、专业的应急救援力量展演活动在乐山市五通桥竹根镇精彩上演。乐山市政府副市长罗新带队参观救援装备设备并观摩展演。市应急委、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局和乐山高新区应急分局负责人,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120余人现场观摩指导。

展演现场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安全生产月,乐山市按照国务院和省安委会工作要求,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按照“属地指挥、分级负责、市级增援”的演练规则,模拟真实情景,进行全要素、全过程的应急救援力量展演,展现突发事件发生后,市区联动、力量统筹、快速反应、处置有序的应急处置能力。

空中营救

演练模拟某地发生突发事件,五通桥区某应急指挥部,启动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开展应急先期处置;根据应急工作需要,市上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增援本次演练设置力量拉动、避险安置、社会救援力量展演、矿山救援展演、消防攻坚技巧展演、危化处置等8个科目,共计组织展演力量380人、车辆100辆。

消防大队展演

展演现场,避险安置、社会救援力量展演、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展示矿山救援展演科目的入井侦察、高倍数泡沫机灭火和消防横渡技巧、单兵破拆、剪扩技巧企业自救、消防危化处置展演项目一一登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特别是企业专职消防和消防大队的8辆高喷车喷水稀释降毒将展演带向高潮。救援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乐山各应急救援队良好的专业技能、体能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市政协委员毛自力感叹说,“这些救援队员太专业了,在今天这么炎热的天气,他们表现的非常敬业,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观摩这么全面的应急展演,印象最深的是峨眉山山岳救援队队员通过绳索空中转移被困人员的一幕,既惊险又令人感动。

 

展演结束

展演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对本次活动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好、运用好次活动的经验成果。要只争朝夕、乘势而上,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参观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

活动当天上午,按照安全生产月公众开放日活动安排,还组织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参观了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并进行互动。该公司干净整洁的环境,和为环保、节能、降耗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获得了观摩团的一致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