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随手拍都是大片!草香味的化工厂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 2019-06-24 04:3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李明泽王松龄(实习)

化工厂应该是什么味道的?是化工原料散发的刺鼻的气味。化工厂应该是什么样的?是生锈的管道和污水横流。这可能是大多数人对化工厂的刻版印象,可是6月20日,当记者来到四川永祥有限公司,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我们园区拍照片随便拍都是大片吧。”随行的一名一线员工对记者说。

当天,“安全生产天府行——媒体走基层”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位于乐山的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储存了大量烧碱和氯气的产业园区扑面而来的却是浓浓的草香味,园区小路旁都是修剪好的草坪和小盆栽。公司执行总经理周宗华告诉记者:“员工是(企业)安全管理的灵魂,工作环境也是安全管理的一部分。”

在永祥树脂公司,不仅是“草香味”的生产园区,员工们的日常工作也体现着安全生产的理念。“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我们的员工进车间都要求长袖,要先考虑安全的问题再尽可能解决员工舒适度的问题。”周宗华说,同时他还给记者们介绍了他们特殊处理的鞋子,“你可以摸一摸,脚面和鞋底都有钢板,防止液体滴溅和金属穿刺。”

进入公司品控室,记者注意到在所有门的门口都画了一道黄色的弧线。这简单的创新也是来自一线员工的工作经验,端着瓶瓶罐罐的实验室人员在圆弧之外行走,就可以防止在开门时被撞到的事故。“这些要求很细,看起来与一线的安全生产关联性不大,但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细节,培育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规则意识。”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