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我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 每日要闻-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张彤调研我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9 03:3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五通桥区,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我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相关工作。他强调,全面理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是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明确要求,全市要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推动清单制管理在乐山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指把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以清单形式固化下来,将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从而减少工作失误和推诿扯皮,达到明析责任、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目的。在全省统一部署后,我市提前谋划,扎实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细化监管责任、制度保障、应急管理三类清单,在15个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启动清单制管理工作,将“照单履责、按单办事”落到实处。在五通桥区先行试点,并在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开展企业试点。


来到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先后前往生产区、中心控制室等地,张彤听介绍、看操作、问成效,详细了解清单制管理工作在企业中的推进情况。据悉,清单制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永祥新能源全面梳理从总经理到一线操作人员责任清单977份,通过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压实一线安全责任,生产实现零违章、零误操作、零非停、零事故。



在随后召开的会上,听取清单制管理在我市的探索推进情况后,张彤指出,全面理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是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明确要求,全市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清单制管理工作探索和实践,推动清单制管理在乐山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