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我市开展煤矿灾害治理技术方案审查

发布时间: 2019-12-03 08:5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厅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111127日,市局联合川西分局组织煤矿专家对全市煤矿开展灾害治理技术方案审查工作。

审查组先后对各煤矿企业灾害治理技术方案的组成结构、内容介绍、风险辩识、风险分析、措施制定、后勤保障、法律依据等内容进行了审查,针对审查发现的方案表述不深、不细、不全,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了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和总工程师。

期间,审查组共审查正常生产、建设和隐患整改煤矿33家,提出修改意见554条。谢巍总工程师根据审查出现的问题就做好煤矿灾害治理技术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灾害技术方案的制定修改工作,让方案能指引企业管理,让企业管理人员真正成为企业的管理“明白人”;二是突出重点。针对近年来省内外煤矿事故发生特点,特别是相邻市州煤矿发生的事故特点,科学分析预判自身煤矿存在的问题、管理重点和难点,制定针对性的有效措施,预防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落实到位。对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修改意见,各企业要举一反三、对标对点检查,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善,并贯穿于日常企业管理和生产过程。县级监管部门要督促和指导企业认真抓好落实,有效杜绝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