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矿山救护支队进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行列

发布时间: 2019-11-19 04:3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14,省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举行首批四川省应急救援队伍集中授旗仪式,市矿山救护支队作为获授旗的49支应急救援队伍之一,正式成为省级应急救援队伍。




作为乐山唯一一支被授予“四川省矿山救援专业队”队伍,市矿山救护支队支队长李胜难怀着激动的心情说到:“在接过旗帜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激动,这说明我们市矿山救护支队得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这面旗帜将激励我们奋发前行。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苦练岗位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在不断提高矿山专业应急救援能力的同时,积极拓展救援技能,锻造一支“一专多能”的应急救援队伍,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

市矿山救护支队作为矿山专业救援队伍,自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5·12汶川地震”、“4·20雅安地震”、“8·29肖家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沙湾区老林头煤矿4.27”瓦斯爆炸事故”等各类事故救援,共紧急出动抢险救灾165余次,抢救遇险遇难人员940余人,其中经抢救安全脱险448人,排放瓦斯三十余万立方米,解放巷道二十多万米,受到了原国家安监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四川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乐山市人民政府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嘉奖和通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