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局调研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8 02:0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1015日、16日,刘毅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深入峨眉山和乐山大佛景区调研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景区管委会机关负责人就景区基本情况、景区安全监管和应急队伍情况、近年来安全监管和应急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毅副局长肯定了景区管委会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抓住管委会的监管责任,发挥好安办、应急办、减灾办的综合协调职能。既要种好“责任田”,也要当好“大管家”。二是要牢牢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管理。不定期对企业开展督促检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职责,将国有企业纳入清单制管理范畴,制定责任清单。三是要突出安全监管重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抓好旅游、特种设备(索道)、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施工车辆、地质灾害、在建工程、森林火灾、寺庙等重点行业、领域及重要点位安全监管。四是努力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景区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