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进驻乐山

发布时间: 2019-09-18 06:30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TK1A1669_副本_副本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918日起省安委会第八督查组进驻我市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18日下午,督查工作会在乐山市召开,督查组组长呙相林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罗新礼指出,近年来,乐山市坚持高位推动抓落实、清单管理抓落实、依法治安抓落实、防患于未然抓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乐山市将结合督查组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持之以恒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治蜀兴川贡献乐山力量。

                          TK1A1660_副本_副本



呙相林指出,此次综合督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的具体举措,我们要认清督查的背景和目的,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整体安全生产水平的有效途径。


                         TK1A1673_副本_副本



呙相林强调,乐山市要切实增强配合督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跟踪问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真改真提高,共同确保此次综合督查顺利完成。

廖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乐山市将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工作表面化、一般化;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督查工作,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集中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据悉,省安委会第八督查组将在乐山市开展为期10天的督查工作,重点围绕安委会确定的八个方面内容,对市党委政府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检查,并延伸督查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和企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