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局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9-18 05:1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动员视频会议精神,20199月上旬,市应急局组织交叉执法第四检查组对犍为县和井研县5家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深入检查,检查组由夹江县、金口河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组成,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被检区县执法人员、市安委会2名专家全程参与检查。

一、“有备而查”,精心谋划准备。本次检查前,交叉检查组人员进行了精心的技术准备,一是按照《乐山应急“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的要求,事先制定检查方案,细化检查内容、明确工作分工。二是提前收集本次拟检查企业基本情况,摸清企业原料、产品和工艺流程,明确企业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生产环节、使用的设施设备、主要危险环节等,做到心中有数。

二、“细致全面”,严格检查程序。本次交叉检查突出检查标准、内容、方法要求,落实“专家查隐患”的机制,聘请一些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检查,分工协作,

同时严格检查程序,做到“三查三到位”:

IMG_20190905_111856

一是查认识,确保全面掌握到位。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般从业人员交流,了解该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安全管理机构建设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生产投入情况等,并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应知应会现场测试。

IMG_20190905_103347

二是查软件,督促制度落实到位。通过查资料、查记录、查台帐,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运转情况。

IMG_20190911_101731

查现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通过专家深入生产作业现场检查设备、设施的性能、维修、保养、使用等现状发现或找出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以及设施设备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或问题。

IMG_20190905_105220

三、“标本兼治”,整改处理到位。一是反馈检查情况,指导督促整改。每次检查结束,检查组均召开座谈会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有针对性地指出这些隐患会造成的后果,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要求,对隐患整改中的技术难题,安全专家现场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二是着力隐患问题,严格处理到位。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全部移交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下达整改指令,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立案调查处理。在为期一周的检查中,检查组共检查企业5家,发现问题44条,下发执法检查文书10份,移交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立案调查处理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