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汛期涉水救援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8-09 02:3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我市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为扎实做好夏季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确保队伍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要求,88日市矿山救护支队组织开展了涉水救援专项演练。

针对当前我市辖区内沿河休闲场、群众亲水及垂钓活动较多的情况,加之近期河流河水上涨,沿河涉水安全隐患易发,可能发生人员落水遇险等情况,重点围绕解救遇险群众、实施落水救援这一专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演练。

下午18时许,演练在岷江旁的河滩地拉开序幕。本次演练模拟遭遇暴雨,岷江河水突然急剧上涨,河边垂钓人员不慎涉水被困,急需我队前往营救。在接到救援任务后,矿山救护支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携带相关救援装备前往事发地开展救援,现场通过计算人员漂流定位,绳索定点抛投等多种方式组合施救,快速安全的将遇险人员救起,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有条不紊、指战员配合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下一步的日常训练当中,市矿山救护支队将继续围绕培养多技能型救援人才的理念,在确保自身专业性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训练方式,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训练思路,练就矿山救护人员成为一专多能的技能型人才,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