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赴金口河峨边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提前预防科学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每日要闻-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张彤赴金口河峨边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提前预防科学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1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10,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抗洪抢险人员。他强调,要提前预防,全面排查,科学避险,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将自然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调研。



“危险地带群众都转移出去了吗?安置在哪里?生活有保障吗?”在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象鼻村一组,张彤关切地询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部分受灾群众和坚守在一线的抗洪抢险人员,他强调,要切实保障临时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家园重建。来到和平彝族乡罗回村,张彤详细了解金口河区工程抢险和道路修复疏通进度。张彤强调,要切实做好一个“防”字,实时关注天气和山体地表变化,随时研判形势,及时预警预报;要切实做好一个“查”字,加强汛期应急值守,落实防汛制度,对各个灾害隐患点进行严密监控和排查;要切实做好一个“避”字,加强受灾点和新增隐患点排险除危工作,坚持提前避让原则,落实应急救援方案,确保险情发生前组织群众躲避撤离,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张彤先后到黑竹沟镇中心小学、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黑竹沟镇中心卫生院临时医疗点、西河村等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程抢险修复进度、卫生防疫等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安全度过汛期,重建美好家园。张彤要求,要坚定信心,发扬连续作战、团结奋斗精神,继续做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切实抓好道路崩塌、防汛等各项检测工作,密切关注雨水情,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准确预警,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要把避险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把避险手段装备到基层一线,把避险相关知识方法让基层一线掌握,确保平安度汛。要全力抓牢防汛减灾,全面开展灾后重建,用高质量的灾后重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