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7月份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19-07-04 03:07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②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③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④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二、发展党员工作。①各直属党组织要对标上半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查漏补缺,针对性做好三、四度党员发展工作,确保计划圆满完成。②持续抓好发展党员的培训、督导和检查等工作,基层党组织要从严从实搞好政治审查,确保每名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③持续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联系指导。参照市委组织部做法,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联系点的通知》(乐市组通〔201951号)要求,建立市直机关发展党员联系点。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刚同志联系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党委,工委组织部联系市城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各基层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发展党员的联系指导工作。

三、党员教育管理工作。①各直属党组织要持续抓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建好退役军人党员台账,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口袋”党员问题。②开展高知识群体政治面貌和思想状况摸底调研工作,720日前将相关统计表报工委组织部。

四、“七一”表彰工作。①各直属党组织要依托网络、新闻、报刊等媒体媒介,宣传先进典型,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提前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氛围。②相关党组织要按统一安排,在今年市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对象中,择优确定“乐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对象,收集典型照片、完善事迹材料并及时上报。

五、党内关爱帮扶资金申请工作。相关党组织要严格按程序做好第二季度省、市党内关爱帮扶资金的发放工作,原则上由直属党组织派专人上门发放。同时启动第三季度乐山市党内关爱帮扶资金使用对象的摸排申报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增强党内关爱工作影响力。

六、机关党建。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机关党委及下属机关党组织选举工作,尽快选优配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严格按要求做好选举,严格落实参会党员人数、候选人差额比例等有关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具体要求选举产生党组织班子。

七、公立医院党建。认真落实《乐山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稳妥推进公立医院体制改革,逐一分析研判医院领导班子状况,坚持成熟一个调整一个;推动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医院章程工作,制定公立医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等议事决策规则,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尽快组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构建公立医院系统党建工作机制。

八、两新组织党建。①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做到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应当按照党章规定成立党组织;职工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应当有党组织;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应当有党组织。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开展“小、个、专”专项建党行动,加大在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的建党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