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应急局突出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时间: 2019-07-22 05:34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应急局创新干部考察方式,注重在实践锻炼中识别选用干部,取得了促进干部成长、推动工作发展的良好成效。

明确用人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推荐后备干部人选时,明确要求必须具备基层工作经历,引导干部沉下身子到基层和急难险重一线工作。对新考录公务员和后备干部中长期培养对象,安排到基层一线锻炼,培养成熟后再调整到对口科室工作。近年以来,先后选派了1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双百工程”到企业挂职锻炼选派7名年轻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等全市重点工作,一批优秀干部在历练中逐步成长,树立了基层一线出干部的良好导向。

改进考察方式。坚持在干事创业中考量干部,把考察干部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定期督查、随时抽查等方式,对选派干部进行跟踪式考察。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列席会议等方式,全面考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和廉政情况,为一线干部建立实绩档案,为掌握干部德才表现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用好考察结果。在日常考察的基础上,对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突出、能力素质较高的干部优先提拔到领导岗位使用。截至目前,已有4名到企业挂职锻炼的“双百工程”干部被提拔使用,3名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2名优秀年轻干部被推荐为后备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