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应急局“六项措施”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4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金口河区应急局采取“六项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近期工作部署。锁定年初目标,回头检查目标进展与完成情况,认真自查全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记录、台帐;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检查成果落实。总结今年以来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集中力量组织抓好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紧盯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未能有效消除的重大事故隐患,实行跟踪检查,强力督促整改,重点查处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两违行为查处。继续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双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四是强化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明确检查范围及重点内容,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整治,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五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以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12.4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冬季安全生产用电、消防、交通等常识,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六是强化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有专人值班,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发生事故后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置、有效救援;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大应急资金投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