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教育局抓好秋季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3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和培训机构,开展一次秋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将排查任务分解到每一位教职工,做到检查有记录,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利用上学放学一分钟安全教育、晨会、主题班会、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抓好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三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校园坚持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进行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电源电器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力度,严防犯罪分子伺机进入校园作案。

五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采购进货关,建立健全食品验收贮存制度、食品留样制度,设立台帐,专人负责,保持食堂整洁卫生。

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通信畅通,认真落实好应急处置力量,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到位、果断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