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加强校车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4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和“四川省校车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区所属学校校车的安全管理,市中区教育局组织行政审批、公安(交警)、交运、应急等部门召开市中区校车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并研究通过了市中区校车安全管理措施。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行动,深入学校进行安全教育指导,倡导广大师生文明安全出行,加强家校沟通,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安全培训。对校车驾驶人员、随车管理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并进行考试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对不合格者建议聘用学校给予解聘或终止用工合同。

三是强化车况检修。学校校车每半年进行一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每学期开学前开展安全检查,防止带“病”出车、带“病”上路,同时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监管档案。

四是强化适时监控。对已办理许可证运行的校车备案,及时安装并适时升级校车的网络监控系统,保证相应行政部门能适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五是强化执法检查。定期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纠正超员、无证驾驶、“黑校车”和货车违法搭载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整治一起。

六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校车管理不严、发生违章违纪行为的区属学校,区教育局通知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情况严重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七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中区校车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学期召开一次,主要分析研判校车安全管理形势,制定改进落实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