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犍为县纪委监委开展消防及医疗应急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5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办案人员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犍为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消防及医疗应急培训。

培训会上,县消防大队教官和县中医院医生分别就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与自救,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心肺复苏、突发疾病应急救助等要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现场演练,指导参训人员实际操作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利用模型学习并掌握心肺复苏等紧急救助手法,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医疗急救技能。

“通过真实的模拟演练和亲身实践,我们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理及医疗保障的应急处置流程、注意事项、保护措施,今后对各种突发状况都能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燕参训后感言。

县纪委副书记周莹说,此次培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办案安全公开课,有力强化了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意识,为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