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犍为县多举措抓好主汛期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9 05:1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值主汛期,“七下八上”是全年降水最集中的阶段,也是天气过程最复杂多变的时期,为进一步贯彻好中央、省、市、县等上级关于主汛期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犍为县稳扎实干,全力以赴做好主汛期安全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度汛。今年的防汛形势确实特殊,未来的防汛任务仍十分艰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排细查,消除隐患。物资充足,防守严密,是提前预警,全民防范,加强宣传,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排查隐患点,全力做到防范避让,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和防汛隐患,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快速及时,全面准确,实事求是,严禁作假”的总体要求,做好统计、分析、上报和发布工作;灾情信息实行对上、对下、对外一个口子出。

一是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主汛期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制度不落实、信息报送不及时、突发事件处置不到位等情况发生。二是要求值班值守人员按规定抓好信息发布,及时上传下达,决不能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厉追责。三是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与气象、国土等部门的对接,及时搜集、掌握和通报地灾防御点信息,确保每次强降雨信息能快速传达至村、社责任人和隐患点监测人员,以及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让有效的信息及时转化为应急处突的“发令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