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加强地灾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8-19 05:1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段时间,市中区相继遭遇强降雨、高温等极端天气,部分地方出现地灾隐患,威胁群众安全。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来到苏稽镇杨军坝村查看地质灾害隐患,并指导排险避险工作。


在杨军坝村一个山坡上,许天毅详细听取了地质专家的介绍,据了解,受极端天气影响,该处山体出现裂缝,土质变得十分松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许天毅强调,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和涉险群众的撤离搬迁工作;要完善区、镇、村及隐患点四级群测群防监测网络,把该处列为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专人盯守,尽快安装报警设备,定期巡查、严密监测,要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及时预报预警、避险搬迁,努力做到积极减灾、主动防灾;区级相关部门要联合镇、村,在全区范围内抓紧开展隐患排查,对于类似险情,要制定治理方案,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严格应急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各相关部门要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将灾害防护、治理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