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应急局四项措施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8-19 05:0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金口河区应急局多措并举,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运用政务短信、安全监管微信平台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高温期间职工管理规定,合理安排工序和作业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生产施工。严防高温酷暑引发各类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高温时段安全监管巡查频次。督促企业对储存场所、运输设备以及生产线采取遮阳、通风、降温等措施,全面做好防火、防爆等防范工作。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组织危化经营单位开展精细化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登记建档,实行全过程清单管理,逐项整改、对账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综合应急演练。针对夏季高温特点,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重点组织危化、工矿商贸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防高温、防汛专项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