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沐川县应急局聚集中心工作抓实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1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沐川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坚持主动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机遇,把主题教育与培育应急人的精气神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与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多举措抓实主题教育。

一、抓实学习和活动。分两个层次,即局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紧扣安全和应急救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各种形式活动。一是局领导班子以县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形式,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等,分别开展5次集中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等,每名党员干部发言讲心得、谈体会;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二是在学习其美多吉、乐山市先进榜样等先进人物的同时,由县消防中队党员现身说法,讲述身边消防队员抢险救援的先进事迹。三是组织全局30余党员干部到县委学校党性教育基地、县革命烈士陵园参见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红星闪耀中国》,集中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10月1日上午组织值班干部集中收看建国70周年庆典。四是9月30下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围绕“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开展志愿活动,对全局办公区域公共地段和办公室开展卫生大扫除,树立干净整洁的良好形象。

二、立足岗位、勇担使命。根据行业特点,为确保中秋和国庆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组织4个安全督查检查组,深入全县19个乡镇和工矿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指导整改。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0余条,立案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6起,处以行政罚款16.9万元。二是在国庆假日期间,本单位组织2个检查组,分别由2位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煤矿、非煤矿山和危化企业,检查企业停工停产和节后复产准备情况等。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国庆期间,全局党员干部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检查各乡镇和企业值守情况,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国庆节期间,全县社会安全和稳定。

三、合理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9月30日下午,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集中研究了调研主题和分工;二是对局党组成员上党课进行了安排;三是要求国庆假期结束,党员干部要对照差距找问题,落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