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麻柳村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9-30 04:4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新林镇麻柳村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强化主体责任、资金保障和考核监督,统筹推进,合力确保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

9月初以来,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在全村如火如荼地展开。一是加快布局调整,建立健全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加快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建设,解决好垃圾和污水的消化吸收问题。二是多元化保障经费投入,争取上级奖补资金,加大本级投入资金,探索农村保洁新途径,切实保障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可持续开展。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身处一线、情况熟悉特殊优势,通过召开宣讲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动员农户、群团组织、水利保护员、生态护林员等力量,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良好局面。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麻柳村结合村规民约和正在开展的“卫生标兵”评选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洁美星”“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争取上级资金30000余元用于陈旧垃圾清运和新建垃圾池,并对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的46户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鼓励引导群众建设共享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