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金口河区应急局“五坚持五强化”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13 03:0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金口河区应急局以“五坚持五强化”为抓手,着力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间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使讲政治、明规矩成为常态。

二是坚持抓早抓小,强化谈话提醒。坚持从关心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出发,建立逢会必讲、逢节必说、发现苗头问题必谈的廉政提醒谈话机制,层层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问题意识,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三是坚持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用足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用谈心得、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加深认识,着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成为常态。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扎实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积极落实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外出报备、请示汇报等制度,严守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制度,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成为常态。

五是坚持严字当头,强化作风建设。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解决“看不到、做不到、做不好”的问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列明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大检查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