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市局“四个一”做好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31 04:2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在“八一”来临之际,市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事业中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展现新作为。

组织一次楷模学习。719日,局机关党委人事科组织所属退役军人观看《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歌颂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大家表示,一定要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廉洁奉公,为开创应急新局面贡献军人本色。

召开一次“八一”座谈会。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的退役军人相继发言,回看各自的难忘岁月,共叙军人情怀,畅谈转业市局的安全生产监管故事,展望应急救援的美好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坚决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认真落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立足新岗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筑牢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局领导带队进机关、深入训练场地、到退休退役老同志家里进行慰问,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倾听了抗战老战士的长征路和军旅生活,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身体状况等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他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重温一次野外“行军”。“梦回吹角连营”,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口哨响起,走廊里传来了一声声急促的脚步声,在职退役军人迅速的在机关集合,模拟野外“行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目前,正是“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时段,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做好应对汛情变化带来挑战的充分准备,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