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党建引领促安全,打造红色安全月

发布时间: 2019-07-03 11:3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乐山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党建”为抓手,整合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凝聚人心、团结队伍、激发士气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色安全生产月”。



1)领导带头支部引领“双推动”一是充分发挥领导带头和表率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11个检查督导组深入县(市、区)开展防汛检查。其中,局党组书记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检查等活动9次,其他班子成员开展督导检查30余次。二是充分发挥各支部的引领作用。矿山救护队支部组织参加全市2019年应急救援力量展演和川西片区2019年综合应急演练,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救援业务技能;执法支队支部主动作为,高效推动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矿山、化工、液氨制冷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以防范遏制事故,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


2)理论提升应急能力“两促进”。一是开展全市急管理暨安全生产监管干部培训,突出人民至上理念,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新时代社会主义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管控机制”等课程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业务支撑。二是完善应急体制,提升应急能力。构建形成我市“1+N”应急工作体制,即建立市应急委和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18个专项指挥部,理顺市应急委、各专项指挥部工作职责、规则,形成集中、统一、高效、联动的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在宜宾长宁“6·17”地震防震减灾工作中得到了锻炼。


3)主体责任党建任务“同落实”。一是督促指导企业制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全员安全职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严格执行企业“黑名单”制度,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二是在“七一”前夕,联合峨眉山市应急局、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谊开展唱红歌、颂党恩活动,各单位在基层企业检查的同时组织党员到对口帮扶村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推进联系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通过开展到企业参观学习和督促检查、到烈士陵园开展固定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促进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党员干部受到革命传统洗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和“守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