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强化专用校车的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4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专用校车安全管理和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通知》首先通报了一所民办幼儿园专用校车不按审批路线运行的违法行为受到相关执法部门处罚的情况,要求全市32辆专用校车务必按规定的线路运行,务必强化校车的日常安全监管,务必完备好专用校车的相关资料,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同时,全市学校要在细化梳理师生上放学交通方式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学生安全乘车教育和学校车辆的安全管理,租用校外车辆组织师生参加活动,须租用有资质的租车服务单位的车辆,并签订租车安全协议。校内机动车行驶或停放须与学生活动区域物理隔离,如校内不具备物理隔离条件,须禁止机动车进入校园,不得出租出借校内场地停放校外机动车辆,不得利用学校用地建设对社会开放的停车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