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抓好道路交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1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印发《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的通知》(乐交便[2019]605号),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从即日起至10月中下旬开展为期3个月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同时,成立了以何金文局长为组长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组建了以局分管领导带队的10个安全督查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和局属有关单位落实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确保这项工作落实到位。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中。二是积极开展公路安保设施排查。近期,各县(市、区)交通、公安、发改、财政、应急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建制村通村公路路侧护栏进行了全覆盖排查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应急局等5个部门对相关县市区进行了抽查复核,目前,全市2044个建制村中有1097个建制村通村公路危险路段路侧护栏已覆盖,剩余947个建制村通村公路危险路段需增设1232公里路侧护栏(最终以施工图设计为准),其中部、省已下计划未实施439公里,部、省未列入计划793公里。三是开展全市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近期,组织以局分管领导带队的3个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实地查看了乐沙快速通道沙湾段、G245线峨边段、沙湾区丰都庙联合执法点、峨边县共和沙场管理情况及市中区、夹江县治超工作情况。听取了5个县市区交通局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查看了四个区县交通局及其公路、运政、路政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资料。共检查车辆856台次,源头企业16家,沙场6个,处罚车辆67台次。四是开展路面巡查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严格执行超限超载全国统一标准,强化普通公路治超,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目前,共检查货运车辆2150台次,处罚车辆150台次,卸载180台次,卸载货物重量360吨,超限车辆比例控制在1%内。同时,加大公路路产路权保护力度,全市路政队伍上路巡查680人次,查处违章建筑12起,查处擅自设置广告牌9起,比去年下降53%;查处各类损坏、侵占路产、路权行为36起,查处率97%。

目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正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