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督查五通气象防雷安全社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5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9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旭,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副队长吕丹一行赴五通,实地联合督查五通局气象防雷安全社会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权等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督查组现场听取了五通局近年来增强防雷安全意识、切实履行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五通局履行防雷安全社会管理方面的相关资料。

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一致认为,近年来,随着气象部门防雷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易燃易爆场所等的气象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加强,防雷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建议气象部门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气象防雷安全宣传力度、防雷安全联合检查力度和气象防雷执法力度。

谭旭对市、区应急管理部门长期以来对气象防雷安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五通局履行防雷安全社会监管工作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五通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和一岗双责;二是要切实抓好防雷安全领域的信访和维稳工作,及时发现防雷安全监管过程中的一些信访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三是严格按照省、市气象部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要求,切实增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防雷安全、网络安全、单位内部安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