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五举措迎战强降雨

发布时间: 2019-08-12 02:3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细化工作部署召开紧急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传达彭琳书记、陈长明副市长在全市防汛调度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局属各单位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一定要首先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千方百计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道路清理工作。

二是组建工作专班。局机关成立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任组长,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和局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3个工作组,分别赶赴峨边、马边、沐川等地参与抢险救灾和紧急调度工作。同时,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成立了5个督导组分别赶赴到马边、峨边、沐川等重灾区,增强救灾技术力量。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督促指导区县对国省干线的高边坡、隧道、临河桥梁和地灾点等开展隐患排查,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的工作原则,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市港航中心按照分片、分段的工作方式,对全市青衣江、岷江、大渡河等重要河流沿线开展安全巡查,指导乡镇及时掌握自用船舶安全情况和受灾情况,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全市客运、公交班线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排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市路政支队派出路面巡查组,对全市国省干道(特别是峨边、沙湾、沐川、犍为等地)通行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渠道,发现问题及时向属地交通部门会商解决。市航电办、市铁建办、市高管办和交投集团安排专人,对在建交通项目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涉及地质安全的施工项目必须经专门审核,认真研判风险,坚决杜绝赶工期行为,降低在建项目安全风险。

四是统筹调度机具。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统一调度全市抢险救灾机具、设备等,市航电办、市铁建办、市高管办等单位负责协调项目施工单位配合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做好机具调度,交投集团要无条件做好机具调度,确保本次抢险救灾工作所需机具迅速到位。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要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值班人员专门培训、制定应急信息报送模板,落实专人每周检查一次值班值守记录、每月不定期电话抽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应急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行动迅速,应对措施得当,全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