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快乐假期消防随行”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2 02:3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快乐假期消防随行”夏令营活动,33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省第六届“暑期消防宣传教育行动”的内容之一,旨在让青少年儿童认识火灾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和掌握预防火灾和报警、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夏令营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小朋友参观了消防站,熟悉了夏令营活动的营区环境,组织小朋友们学习了相关的纪律要求和夏令营活动期间的一日生活制度。队列训练和整理内务是小朋友们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第一课。消防员组织小朋友学习了立正、稍息、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整齐、报数、齐步等基本队列动作;指导他们学叠被子,整理内务,学唱营歌,感受浓厚的消防夏令营氛围。消防员还为小朋友们讲解日常防火、灭火安全知识,组织小朋友们现场体验、学习自救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在油盆灭火中,小朋友们按照消防员讲解的动作要领,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栓,找准火焰上风方向,一手拿住软管对准火焰根部,一手按压把,很快将油盆中的火焰扑灭。水枪体验中,在消防员的协助下,小朋友们握住水枪握柄,扳动球阀开关,水流喷射而出,在空中形成一条洁白的弧形水柱。在疏散演练中,小朋友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楼梯有序撤离,快速逃生到安全地带。在帐篷搭建中,小朋友们两人或三人一组,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铺开帐篷,使用支架进行固定,很快搭起帐篷。为了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消防员还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消防微电影和搜救犬表演。

通过夏令营活动,小朋友们不仅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还体验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消防站生活,让消防安全意识深深扎根,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