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成功应对30年一遇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19-08-12 10:5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出现今年最强的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这是近10日内出现的第三场区域性大暴雨,共出现暴雨76个站点,大暴雨125个站点,特大暴雨11个站点,24小时最大雨量382.8mm,最大小时雨强142.1mm/h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乐山市气象局采取提前进入应急状态、提前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发布暴雨蓝色和黄色预警、果断发布暴雨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的方式,每小时通过短信、传真等方式加密通报雨情,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气象信息,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发布气象信息,指导县级气象局做好预报预警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乐山市气象部门共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2期、暴雨黄色预警2期、雨情通报97期,预警信号45期,与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9期、短信约137万人次。

上次10日内出现3次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要追溯到30年前,本次过程又是最强,虽然造成了城市内涝,但由于提前预报、及时预警、精准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前部署提供了准确的气象信息,最大程度减少了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得到了四川省政府领导和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吕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