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景区开展国重寺院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8-08 04:3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发生,8月6日,峨眉山景区消防大队以当前开展的文博单位和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专项督导工作为契机,深入辖区国重寺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为广大游客朋友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检查人员来到报国寺,逐一对该座寺院内大殿、经堂、厨房、僧舍、微型消防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认真地检查。主要检查了寺院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健全落实,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定期维护保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杂物堵塞,以及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检查人员现场还仔细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内人员器材配备、日常管理训练情况,听取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对寺院智慧用电建设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并要求相关人员对智慧用电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同该寺院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了简要交流。检查人员指出,当前正值峨眉山旅游旺季,前往寺院烧香礼佛的游客人数增多,寺院应当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要对各类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一次全面地清理检查,及时更新维护,确保完整好用;要组织僧众学习使用新购置水基型灭火器,不断提高“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坚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