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30 11:3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气象局局组织召开汛期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顶洪主持会议,汛期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在近期的大暴雨天气中,全市气象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协力,严密监测、及时预报、预警,为全市防汛减灾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为进一步做好汛后期气象服务工作,会上,李顶洪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对标补短、强化宣传和责任追究四点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监测、预报、预警、会商联防、应急值守等工作职责,加强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工作共商,齐心协力,全局一盘棋,共同做好全方位工作。要找差距、增添措施,今年汛期5次暴雨天气,特别是“7.28-29”、“8.3”、“8.6”区域性大暴雨的气象服务工作得到了省领导、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全市防汛减灾取得关键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及今年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仍然还有差距和不足,主要是预报、预警精准度还有待加强;工作的配合协调合力不足,部分工作还停留在常态之中;信息共享、工作共商不够,交流合作还不够到位;思想认识、工作责任还有不到位的情况,各级领导、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找原因、想办法、添措施,确保汛期万无一失。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的科普宣传和报道,加强对工作突出的单位、个人、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对于表现突出的给予记功、奖励,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特别是制度执行不严,玩忽职守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