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乐山市沐川县开展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 应急演练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6-18 02:54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lsyjj/lsyjj/2019062010304423/20190618145814031403

“请相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装备前往集结地点……按计划执行”,6月18日上午9时,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乐山市沐川县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设定背景为:沐川县幸福乡幸福中学受邻县强地震影响致幸福中学教学楼楼道发生火灾和沐川县幸福乡龙门村受强降雨影响造成道路中断、河道堵塞等次生灾害成功救出群被困群众。

灾情就是命令!沐川县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四级响应机制,并迅速调集县级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应急管理部门迅速组织搭建应急指挥部;电力部门安装应急发电机、应急照明等设备;消防救援立即开展搜救,并很快将两名伤员从受灾区域抬出;民政局部门在指定位置搭建安置点帐篷后,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立即开展预防性消毒……演练现场,参演人员临事不乱,发送指挥部命令、队伍拉动集结、现场指挥部搭建和安置区搭建、抢救伤员、卫星电话询问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安置区域防疫消杀、消防器材展示、学生避险撤离、集结总结评估等预设科目有序开展。

/lsyjj/lsyjj/2019062010304524/20190618145999429942

“现场观摩了整场演练后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应急指挥部的搭建过程中感触最深,这是对各种危机当下的紧急状况进行危机响应和应对的中心场所,非常重要。”幸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邦春说道,回去之后一定会完善乡上制定的应急预案。

/lsyjj/lsyjj/2019062010304625/20190618150075057505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据介绍,近年来,沐川县集中强降雨、点暴雨、高温干旱等异常天气频繁出现,加之2018年大范围爆发地质灾害,坡表植被破坏严重,2019年防灾救灾工作相较往年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为此,希望通过演练,增强各单位部门防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